肆r

死忠兴迷,唯九爱丽。

【勋兴】明天见

⚠BE警告!小学生文笔警告!


00

“怎样才能不被放鸽子?”

张艺兴清早起来总要先刷会儿手机,今儿一开屏刚好看到这个问题,噼里啪啦打下几个字。


01

“小懒猫,醒都醒了就起来吧,早饭都做好了。”

和每一个清晨一样,白色窗帘中间漏进来的阳光打在床脚,爱人穿着围裙,斜倚在卧室门口叫他起床。

放下手机伸个大大的懒腰,在爱人的眼神“威慑”下跑去卫生间洗漱,顺便在经过门口时从爱人脸上偷个香。牙刷已经挤好了牙膏放在洗手台上,张艺兴眯着眼睛把牙刷塞到嘴里,三两下刷好牙又跑到餐桌旁,托着腮等待爱人的投喂。

“小吴同志,我说过很多次了,不要把牙刷直接放在洗手台上,牙膏蹭的哪都是。”张艺兴看着爱人宽厚的背影,随口说。

“是,我的大少爷,那我是不是也说过很多次,起床要穿拖鞋?”吴世勋端着碗碟走出来,一眼就看到了那双白得晃眼的脚,“行了你先吃,我去给你取鞋。”

张艺兴戳了戳碗里的东西,小嘴一撇。

“怎么又是馄饨,昨天就…欸?昨天吃的啥来着?管他呢,反正我吃腻了!世勋,明天做点别的吧!世勋?世勋?”

半天也不见卧室里传来答复,张艺兴正准备去看看怎么回事,就看见吴世勋拿着拖鞋,沉着脸走了出来。

“怎么了世勋?生气啦?我不是嫌弃你的意思,你做的什么都好吃!”

吴世勋沉默地给他穿上拖鞋,这才恢复如常神色,温柔地看向他。

“我没生气,刚接了个电话,老板找茬。你想吃什么,明天早上我做给你吃。”

“真的?那我想吃小笼包,牛肉馅的,还要配豆浆!”

“好。”

“这么大方?这还是我们做什么事都得要报酬的小吴同志吗?”

看着张艺兴露个小酒窝揶揄他的样子,吴世勋没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“行了,抓紧吃饭,吃完领你出去玩。”

“出去玩?你今天不上班吗?”

“请假了,今天咱们去约会。”

“请假约会,小吴同志你能耐大了呀。一会儿你老老实实上班去,我上午还有课呢。”

“不要,我假都请完了,你也推了吧哥…”

吴世勋搂着他的脖子撒娇,小奶音黏糊糊,打着旋儿从耳边蹭过去,一下子就勾起了他的回忆。


02

张艺兴和吴世勋是最狗血的那种感情,从两小无猜走到两情相悦。

八岁的张艺兴第一次见到了五岁的吴世勋。正是“讨狗嫌”的年纪,每天疯的一身臭汗的张艺兴被老妈拎着耳朵叫回来,刚好碰到隔壁新搬来的漂亮阿姨,牵着一个奶白奶白的小奶包。两位妈妈相见恨晚热火朝天,而张艺兴小小的脑袋里只有一个想法——“小奶包真好看”。

往后的发展便很自然了,吴世勋小时候是个软弱怕生的性子,和张艺兴熟悉了以后,索性也不再找其他小朋友玩,一颗心全拴在了张艺兴身上,每天跟在屁股后面黏糊糊地喊“咦兴哥哥,你等等勋勋呐”。张艺兴那个年纪的男孩最不喜欢的就是比自己还小的孩子,好在吴世勋长的可爱又听话,张艺兴逐渐也就接受了这个小跟班。

随着日子慢慢过去,张艺兴敌不过吴世勋的死缠烂打,两个人的感情越来越亲近。两个人第一次起冲突是在张艺兴高考那年,却没想到这次争吵差点变成终生的遗憾。

那年正好是张艺兴考完填志愿的当天,吴世勋参加中考。按理说吴世勋学习成绩并不差,还得过不少省级市级比赛的奖状证书,想要考个本市的重点高中,只要按部就班的努力就能轻松做到。可是吴世勋打小心理承受能力就比较脆弱,也很难适应新环境,依赖张艺兴已经成了习惯。张艺兴这一考,最多两个月过后很可能就要到其他城市去上大学了。这件事儿搞的吴世勋临考前两天翻来覆去睡不着,嘴里起了好几个大泡,吴爸吴妈还以为他心系考试太过紧张,特意好吃好喝地伺候着。眼看着第二天就要考试了,吴世勋却打定了心思,半夜跑去敲张艺兴的窗户。

“哥,你带我走吧!”

“世勋?”张艺兴睡眼惺忪地正要骂人,一开窗却看到吴世勋红着眼角,一副慷慨赴死的架势站在那里,“你怎么在这?大晚上不睡觉,你明天还考不考试了。”

“不考了!哥,你要去哪读大学?我跟你一起去!”

“你疯了!快回去睡觉!”

“我不要!我要跟你一起去,我喜欢你!我不要离开你!”

“吴世勋,你不要胡闹!你知道什么是喜欢,你以后结婚过日子,难道事事都要我陪着吗?”

吴世勋本就强撑着一股劲儿才下定决心来找张艺兴,现在被他吼了一通,眼泪珠子止不住的滚了下来。偏偏小孩已经有了自尊心,还死咬着嘴唇不吭声,隔着眼泪盯着张艺兴,盯了好半天才扭头跑回家,眼里的委屈和固执烫的张艺兴一宿都没睡着。

第二天张艺兴顶着俩黑眼圈,恍着神儿就填了志愿,猛然听见老妈一声怒吼“张艺兴你怎么回事!”这才发现表上第一志愿填的是本市唯一的大学,二本,亏了两百多分。

最后在不被老妈打死的情况下,张艺兴报了省内的一所学校,坐火车不过3个小时的距离。报完之后,张艺兴查了半天学校的食宿条件,师资团队和科教成就,想给过于果断的自己找个理由,最后还是咬牙切齿地选择了最开始就否掉的那个。

“死小孩…”

然而录取结果出来的第二天,当张艺兴兴冲冲地敲开吴世勋家的门,却只得到一句“世勋啊,他考完试就自己报了个夏令营,估计开学前才能回来吧”。

之后阴差阳错的,张艺兴提前开学,吴世勋中考失利,直接出国留学,全家搬去了国外。慢慢的,两家之间的来往少了,逐渐也就断了联系。


03

对张艺兴来说,前两年的大学生活挺完美的,除了没有传说中轰轰烈烈的恋爱。大学校园可是恋爱胜地,每每身边人问他为什么还不找个对象时,张艺兴总会想起那个夜晚,那个炽热的眼神,那个明明心跳飞快却还虚张声势的自己。

张艺兴本以为自己暧昧的初恋就这样无疾而终,却没想到大三那年作为助导迎接新生时,迎来了他当年一时气话的答案。

“书我可以自己读,工作我可以自己找,但是结婚过日子,我想要你陪我。”

时隔三年,这是吴世勋见到张艺兴的第一句话。

往后两人便顺理成章地走到了一起,不知这几年发生了什么,以前动不动就哭鼻子的小奶包,现在已经是能独当一面的男人了。不仅把张艺兴照顾的妥妥当当,就连双方父母都暗中搞定了。

自从跟家里摊牌,俩人就开始出来同居,这些年张艺兴被他惯的没边,俩人的角色和小时候正相反。这会儿久违地见吴世勋撒娇,张艺兴还真觉着新鲜又受用。

“行行行,那我们小奶包想去哪玩呢?”

吴世勋故作神秘地挑了挑眉,“不告诉你,跟我走就是了。”

换好衣服,两人开车来到一座游乐园。吴世勋刚停好车,就看张艺兴郑重其事地掏出口罩墨镜,仔仔细细地戴好。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“出于咱俩多年的室友情,我接受你莫名其妙的童心。出于对咱俩年纪和你智商的清晰认知,我拒绝和你一起丢人。”


04

世间万物都逃不过真香,还没走出第三个项目张艺兴就已经玩疯了,眼镜还有吴世勋给他收着,口罩早就不知扔到了哪里。

“接下来去玩哪个?”刚从跳楼机上下来,张艺兴兴奋地小脸红扑扑的,一转头却看见吴世勋脸色有些苍白。

“没事吧世勋,你脸色不太好看啊,是不是这个太刺激了?不对啊,你往常也不怕高啊。”

“没事,我可能是早上吃太少了,有点低血糖,正好咱们去吃饭吧。”

“好,那咱们就在附近随便吃一口吧。”

吃完饭,吴世勋的脸色好了很多,但张艺兴坚持为他的身体考虑,否决了所有危险的项目,最终选择了旋转木马。

排在旋转木马外的队伍,张艺兴又把墨镜重新带好。没办法,平时来这儿玩的尽是些带着孩子的年轻夫妇或是小情侣,像他们这样的组合还真挺惹眼。

“都怪你,今儿丢人丢大发了!”

“既来之则安之,待我挑一匹上好的宝驹就当给哥哥的赔礼。”

吴世勋拉着他绕了大半圈,才选中一个紫色的独角兽。

“艺兴,这个适合你。”说完就把张艺兴推了上去。

“欸!那你呢?”

“我就坐你后面这个。”

话音刚落旋转木马就缓缓启动了,围栏外的人群在旋转中变得模糊不清,耳边叮叮咚咚的音乐,像极了梦幻的八音盒。张艺兴一时有些不适应。

“世勋,我们大学的时候好像也一起坐过旋转木马吧?”

“嗯,我大一那年国庆假期,咱俩去的欢乐谷。”

“记得那时候你就非要坐我后面,当时年纪也是真的小,都不会害臊的,现在也就是你能让我豁出老脸。”

张艺兴自己说完都觉得不好意思,谨慎地瞧了瞧前后。

“有什么不好意思的,艺兴你是30岁,又不是七老八十的老头子了,就哪怕是,你也是最可爱的小老头。”

“快闭嘴吧你。”

“艺兴,你回头。”

“我不,你肯定拿手机等着拍我丑照,你那点花花肠子我还不知道?”

“我没有,真的,我就想看看你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坐我旁边这个?”

“你不觉得这样就很像小时候的咱们吗?我一直在跟在你屁股后面,喊你回头。”

吴世勋语气平淡,甚至是带着调笑,和他前面的每句话都一样,但就是一下子让张艺兴心疼了。他知道,虽然吴世勋这么多年一句怨言都没说,但当初站在他窗前的小孩是真的委屈了。

“对不起,世勋…”

张艺兴满心的愧疚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除了这句道歉,似乎多一句解释都是在加重他的罪行。多年的默契让吴世勋瞬间理解这没头没尾的道歉。

“不用道歉的艺兴,你没有错,一直以来我都是自愿的。”

“其实,当年你出国前来找我那天,你走之后我想了很久,是我不好,什么都不了解就否认你的感情。如果不是我,你就不会发挥失常,也不会被迫出国。后来,我有去试着找过你,只是当初的号码都打不通了,问了你以前的同学也都没有你的联系方式。我这才发现,咱们两个人,真正勇敢的人是你,我才是最没用的那个。如果当初你没有回来,我真的就这样错过你了,谢谢你,世勋…”

张艺兴不敢再想象没有吴世勋他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,抽了抽鼻子笑着回头,却发现身后只有一只孤零零的木马。张艺兴愣了一下,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可怕的事,顾不上还在旋转就要翻身跳下去。

“艺兴!”吴世勋突然冲过来按住了他,“你干嘛?多危险啊!”

“死小孩,你也知道危险啊!你不在那好好坐着去哪了?”张艺兴红着眼锤了他一拳。

正好旋转木马停了,吴世勋赶紧把人带下来,搂进怀里细细哄着。

“不哭不哭,我这不是在这儿嘛。刚刚就是去试试后面的好不好玩,没想到吓到你了,对不起啊艺兴。”

张艺兴一句话不说,只一边捶他一边往他怀里钻,钻进去就埋在他胸口默默地哭,手死死地抓着他的衣襟,渐渐地,从一点一点的啜泣变成嚎啕大哭,像是要把这些年所有的委屈,愧疚,思念全都宣泄出来,哭的从吴世勋胸口湿到眼底。张艺兴向来是个好面子的人,秉行男儿流血流汗不流泪,他何时看过张艺兴哭成这样。

过了好一会儿,张艺兴才控制住情绪,终于愿意抬头看看他。

“不许再离开我了。”

吴世勋看着他哭肿的眼睛,一时说不出话。

“吴世勋,我叫你不许离开我,听见没有!”

“…好,我不离开你。”

吴世勋轻吻了吻他的眼角,泪水沾到了他的嘴上,又苦又咸。

“不哭了?刚坐个旋转木马都嫌丢人,现在哭成这样也不管形象了。”

“闭嘴吧你,我哭成这样是因为谁?”

“我的错,那回家吧,也该吃晚饭了,我给你做大餐。”

“不了…我们去坐摩天轮吧。”


05

摩天轮总是出现在那些俗套的爱情故事里,恋人们揣着彼此心照不宣的小心思,手紧紧地拉在一起,却又因着紧张害羞的心情沉默着,空气里满是焦糖的味道,甜蜜而无措。

从最低点到最高点,刚好是十三分十四秒,无疑是商家为了迎合情侣们的套路。偏偏人们总是寄希望于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上,妄图这样就能携手走过一生。

窗外的景色随着摩天轮的上升变得越来越远,那是他们一起生活了好几年的城市。夜色里华灯初上,闪花了张艺兴的眼,看了许久也没找到他们的家在哪里,好像万家灯火里再也没有属于他的那一盏。

“世勋,咱家在哪呢?”

“世贸大厦东面那片,不过咱俩都在外面,家里没开灯,现在看不到。”

“哦,原来真的没有…”张艺兴整个人靠在吴世勋肩上,眼睛朝着他说的方向,无谓的望着。

的确,俩人都不是什么富家子弟,在外打拼了这么多年,也只在城东比较偏的地段,攒下了一个不到一百平的小窝和一份还算安定的生活。

“什么?”吴世勋没听清,动了动肩膀。

“没事,别动,让我靠会儿。”

张艺兴收回视线,在吴世勋的肩头蹭了蹭找了个舒适的角度,抽回原本交握的手,紧紧搂上爱人的臂膀。吴世勋盯着他头顶的旋看了一会,低低地笑了声,抬手揉了揉他的刘海。

“今天怎么了艺兴?平时难得见你这样,累了?”

“嗯。”

张艺兴低低地应了一声,带着浓重的鼻音。然后又是沉默,两人都不动,也不说话,连心跳声也听不到。

“累了就放过自己吧。”

吴世勋明显感受到身边人瞬间僵硬的身体,喉咙仿佛撕裂般泛着血腥气。

“艺兴,我得走了。”

“去哪?老板叫你加班吗?”

“没有老板,早上我骗你的。”

“…哦,早点回来。”

“这次…不回来了。”

“没事,我等你。”

“你以后要好好生活,记得按时吃饭,别忙起来就不顾身体。”

“你回来的时候别忘了买洗衣液,家里的快用完了。”

“你腰不好,以后练舞别练那么狠,腰伤再犯的话,家里备了膏药,自己记得贴。”

“对了,前两天你不是还说阳台太素了想买点花摆那儿,等你回来咱俩一起去挑两盆吧。”

“以后……虽然不舍得,但我还是希望有人能照顾你。”

“挑什么花好呢?夜来香怎么样,好像还能驱蚊,晚上乘凉就不怕有蚊子咬了。”

“艺兴…”

“吴世勋,你答应我的。”

又是长久的沉默,张艺兴依旧靠在吴世勋的肩上,一动不动,只有吴世勋自己知道肩头的一小块温热。

“所以,你会回来的,对吧?”

“嗯,明天你醒来,我就回来了。”

“好,明天见。”

那天晚上张艺兴一个人回了家,简单吃了点东西,洗了个澡就早早睡下了。

第二天清晨。

“小懒猫,醒都醒了就起来吧,早饭都做好了……”

男人带着宠溺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在卧室里循环播放着,床边的地毯上散落一地的白色药片中央躺着一个手机,屏幕上还停留在昨天的问答页面上,几个字被遗弃在发送框里。

“先一步放对方鸽子就好啦!”


06

医院的走廊里,急救室门口的红色灯光映在光洁的地板上,像极了当初那一地血色。边伯贤一边极力按住内心的焦躁,一边挤出微笑安抚张父张母。

“放心吧伯父伯母,艺兴哥不会有事的。你们一定要保重身体,艺兴哥术后恢复期间还需要你们照顾呢。”

手机突然亮了起来,屏幕上显示出“朴灿烈”三个字。跟二老示意了一下,边伯贤走到一边接通。

“那边处理完了?”

“嗯,艺兴哥怎么样了?”

边伯贤闻言捏了捏眉头,“还在抢救,你先过来吧。”

挂了电话,边伯贤靠在墙边,点了支烟深深吸了一口。

吴世勋和张艺兴是他的朋友,也是朴灿烈的朋友。他们四个人大学是室友,到如今已是十多年的交情,算是一路见证了勋兴二人的感情,说是异姓兄弟也不为过。

说实话,到现在他也还没能接受现实,半个月前他们聚餐时还约好他下次放假四个人一起去旅行,结果现在一个正在抢救,一个天人永隔。

一周前,他接到电话说吴世勋张艺兴出了车祸,到医院时整个人脑子都是懵的,只记得满地的血。

听说发生事故时,是吴世勋下意识护住了张艺兴,所以张艺兴的伤势并不算严重,只是昏了过去,吴世勋却没能抢救回来。

这几天他和朴灿烈两头跑,一个帮吴家那边处理吴世勋的后事,一个在医院陪张父张母。

不知道为什么,本无大碍的张艺兴迟迟不醒,医生也检查不出原因,只好一直留院观察着,好在除了昏迷不醒,生命体征都还正常。

今天是吴世勋的头七,朴灿烈去吴家帮着料理,留边伯贤在医院这头,谁知张艺兴突然形势恶化,现在已经进了手术室两三个小时,仍然生死未卜。

“哪位是张艺兴的家属?”

“这里这里!”边伯贤腾地一下子冲过来,“医生,张艺兴怎么样了?”

“很抱歉,我们已经尽力了……”

那天后面发生了什么,边伯贤已经记不得了,只凭着一股劲强撑到最后。

回去的路上,朴灿烈问他:“你说,是不是世勋…算了,当我没说。”

“你想问是不是世勋把艺兴哥带走的?也许吧,或者是艺兴哥自己去找世勋了也说不定。”

“嗯…至少,他们应该还在一起。”

“嗯,一定。”
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后记:

前面的内容可以理解为艺兴昏迷期间,意识在一个自己构造的世界里。

世勋可以理解为是世勋自己的灵魂,最后两人的灵魂依然在另一个世界相守,即使艺兴没能醒来,也算是完成了“明天见”的约定,算是BE中的HE。

但TE更倾向于世勋是艺兴的意识幻想出来的。艺兴的意识最后察觉到了自己是处于意识状态,只要醒来他就可以恢复正常,但他接受不了没有世勋的世界,选择自我了结,所以现实世界的艺兴明明没有受伤却…这样的设定下,没有鬼魂亡灵,是真正的“失约”。世勋从来没有参与过艺兴这场梦,而艺兴为了自己幻想出的约定做了最极端的选择。

再也没有明天,就不会担心明天是否能相见。


评论

热度(8)